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

被通知該要終止的懷孕之旅

即將要送走2013,迎接新的一年之際,我許下了兩個願望。有別以往洋洋灑灑一大篇,這次簡潔有力許多,不是我願望太少,而是這次我的野心很大,深深知道自己的弱點,就是無法好好處理自己面對四個孩子有時的狀況,情緒失控得不像自己!於是,悄悄地向神祈求,請幫助我控制怒氣;另外,再給我一個孩子吧!

然而新年第一天,我便買了隻驗孕棒,想再次試試自己是否懷孕。在滿懷期待之下,果然不同前兩個禮拜的測試結果,不是我的週期混亂,而是我真的兩條線了!

雖說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媽,看到兩條線的驚喜與快樂讓我想要立刻拍照上傳,瘋狂的告訴世界我又要當媽媽了,我又可以抱著一個香軟可愛的胖胖嬰孩,親親他,聞聞他身上特有的嬰兒香氣!當看到別人懷中的baby,我便開心又興奮的期待自己快可以抱到了!快換我了!

但是,這樣的衝動被壓抑提醒,至少等到孩子心跳確定了,再說吧!就這樣,忍到了一月底,終於看到那令我感動得想掉淚的怦然心跳!又是一個奇蹟!我開始讓父母知道這消息,開始讓家人知道這一胎不同以往,我有許多初期的不適!

孕吐噁心倒還好,不能在很疲累時獲得即時的休息才是最痛苦的部分!很快的過年來到,不時的噁心令人困擾的想求援,也因為壓抑個兒把月,真想大肆嚷嚷了我!卻不知,就在這個時候,肚子裡被期待著的小生命,卻決定要停止長大!那時他才九周多,我一點都不知道他悄悄地做了這個決定,直到情人節那天,連日來的疲累讓我不舒服到吃個晚飯都快闔上眼,強忍著睡意,在媽媽陪伴下吃了晚餐,飯後發現自己開始出血了!

前一天就已經有細細的血絲了,這天卻是鮮紅的血!我躺上了媽媽的床,不安地用手機查詢著懷孕出血的狀況,心想著自己是否該要去醫院檢查一下?或許連日來的疲憊,我真的需要休息,好好安胎!緊張得要永駿給我一個祝福,他在禱告詞中祝福了我和腹中的孩子,卻在要奉主之名結束時說:在適當的時間,神會有他的安排!我心中有個不願明說的感覺。

安置好了三個孩子之後,爸爸帶我到醫院,值班醫生操作著他不熟悉的機器,盯著螢幕直說:『壞掉了壞掉了!』我心想說,那要不要換一台好一點的機器,便詢問旁邊的護士小姐,『如果這台壞掉,要不要換一台?』小姐說這台已經很好了,可以看得到!

醫生又嘗試著要開聲音,想聽聽看孩子的心跳,但是他真的不會操作這台,另一名護士上前來協助,在一陣嘗試之後,我聽到了好像在咻咻咻的火車聲,我說:『那是孩子的心跳吧』,他們搖搖頭說不是!那不然會是什麼呢?然後醫生跟我說:『孩子壞掉了』

我笑了一下,這是玩笑嗎?用壞掉來形容孩子?醫生又說:『孩子沒心跳了』
『所以呢?現在要怎麼處理?』我不敢相信我這麼說!
『就是要動手術了!』醫生回答。
我不敢相信我又笑了!『可是我沒有動過這樣的手術!』我肯定是瘋了才這樣回答!我到底在想什麼!然後他們就跟我解釋,那是一個小手術,不用住院,要去開刀房!

然後我就傻在那裏了!護士握了握我的手,用她冰冷的手安慰著我更寒冷的心,說著不要緊張!沒多久我的主治大夫從門診結束,上來看我。他看了看電腦螢幕,他說孩子沒有心跳了,你明天來門診,我們安排時間手術!

『我可以看看列印出來的孩子嗎?』然後他們就走遠了!

爸爸來了,我清楚的複述了方才醫師所說的話,然後就等著拿單子到樓下批價!一路上父女倆聊著天,什麼都講,有說有笑的,卻在快到批價櫃檯時,我好難過!很久沒掉下來的眼淚這時候像珍珠!我不是有乾眼症嗎?哭都會因為沒眼淚而痛的我,這時候才知道原來眼淚是可以用時間累積的!

回到家,送走了爸,我才能在永駿面前放聲大哭!

隔天門診不囉嗦,確定了孩子在兩個禮拜前就停止生長了,便立刻約了下午的時間,把他夾了出來。

『夾娃娃,夾娃娃,夾娃娃!』腦中一直有這三個字!好輕鬆好輕鬆的三個字,卻是要夾我的娃娃。

孩子拿掉了之後,身心都好疲憊,永駿問我需不需要一個祝福?要,我要,當然需要!

在祝福詞中,我很感謝他所擁有的神聖聖職和靈感,他說,這是人生必經的過程!這句話給我很大的安慰。我們的確是來到這裡經驗所有的事情,並在我們的塵世經驗中學習智慧並獲得能力!我很感謝我生命中有這樣的經驗,讓我看到了家人對我的愛,還有神對我的愛!我知道祂看到了我的疲累,祂看到了我還沒能好好愛自己,祂希望我先學會愛自己,才有更多力量來愛祂其他的子女!

是的,我在十一周,懷孕過了四分之一階段,快要可以大聲嚷嚷〈已經偷偷大聲嚷嚷了〉的時候,結束了孕期!如果他可以算是一個有靈魂孩子,我想,他一定不會失落!會在天父那裏好好的等著。我有一點點難過,一點點失落,但是我知道我很好,我會很好!不需要太擔心我!

如果你看到我,不要問我預產期何時!我的大肚子裡面已經沒有小BABY了!但是下次若有,我還會再大聲嚷嚷!希望,我很快很快可以大聲嚷嚷!

7 則留言:


  1. 妳是位超讚的媽咪! 加油!
    我也能感受妳所受的傷心,我有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! 我們一起加油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I love you, you are the best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抱抱~
    BABY會在天父的家被照顧得好好的,他會耐心的等,等到你們重聚的那天。哭過了,再加油,把身體調養好,你是超級棒的媽咪,天父會要再給你更大的任務為祂照顧祂的孩子。加油好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讓人好心疼啊!好好調養身體~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好愛妳的家人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秀,謝謝你的勇敢和信心,神真的愛妳,我們因為妳也知道了神多麼愛我們。妳這個媽咪很棒,很棒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秀.愛妳好多。要好好調養身體喔....妳真的很棒.

    凡媽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秀秀,希望妳能僅快恢復心情和身體,想想妳還有那麼多個可愛的孩子在妳身邊,需要妳的照顧呢!祝福妳喔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