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

姐弟情深(1y2m、 2y11m )

之ㄧ~~

過敏體質的信服,不知道因為吃到了什麼,從上星期四,開始從臉頰開始漲了一堆疹子!不明就裡的我,以為是自己太長親這可愛的小胖子,害他沾染了髒東西而出疹子,沒想到拖到星期一去看了醫生,醫生說他是因為過敏體質,加上冬天肌膚乾冷,而引發的濕疹。

這個濕疹真是好可怕,從兩頰的小紅疹開始,迅速的蔓延至整張臉蛋、耳後、脖子,在來就是整個後背,前胸、雙腿,可憐的信服,昨天開始抓肚子和小雞雞!一掀開尿布,整個都是紅的!醫師給了口服還有外敷的藥膏,小小的年紀,我實在不希望在他臉上塗抹類固醇類的東西,便試著擦施巴的紅屁股乳液,真的滿有用的,原本整個小臉蛋腫得跟青森紅蘋果一樣,現在已經退去紅腫了,雖然皮膚還是凹凸不平,卻看起來沒那麼恐怖了。

今天早上他乖乖躺著讓我幫他換尿布,又不時的抓兩下紅通通的小雞雞,我跟他說不要抓,媽媽幫你擦藥藥,他就乖乖的不去抓,但是癢得受不了了,搶了我手上的乳液,自己去擦小雞雞!真是令人笑得很無奈。

而一旁的晴晴體貼的安慰著弟弟,說要帶他去看醫生!我告訴晴晴姊姊,醫生已經看過了,現在我們要跟天父祈禱,讓弟弟趕緊好起來,而姊姊立即向天父說:『感謝您,賜給我們可愛的弟弟生病,請讓他趕快好起來,不要皮膚很腫,他好可憐!奉‧‧‧,阿們。』

然後弟弟望著姊姊微笑,姊姊就低頭親了親依然躺著的弟弟!


然後,時間就凝結了,天父給了我兩個可愛的小天使!願他們長大後能看見這些記錄。



之二~~

下了捷運,到了阿嬤的家,兩姊弟開心的進了家門,熱情的向阿嬤問候擁抱!洗完手,兩個人就鑽到玩具堆中去探險了。姊姊因地滑,很快的就將襪子脫掉,但是弟弟還不會脫襪子,仍然穿著襪子在家裡東晃西晃的走來走去。

我說:『信服,把襪子脫掉!』
姊姊在一旁聽到了,就趕緊湊到弟弟身邊,低著頭很努力的拉開褲管,想找到襪子頭,很努力的將襪子拉下來!弟弟放下手邊正在玩的玩具,也側著頭看姊姊的動作,快一分鐘了,才把第一隻給拖下來。因有了一次經驗,第二隻襪子很快的就被拉了下來!脫完了,就回頭對媽媽說:『弟弟還不會脫襪子啦!』

其實,媽媽的時間在兩姊弟互動的當下,又凝結了!信服,要記住你的姊姊為你做的一切服務,她愛你!要聽從姊姊的勸告與話語,因為你的姊姊很有智慧。而姊姊,要記得保護與看顧妳的弟弟,在他還未察覺危險已先,就為他做好防範,你會永遠贏得他的敬愛與支持!

而媽媽,則會永遠愛著你們!




3 則留言:

  1. 我家最近也偶爾會上演這種讓我想永久把這畫面凝結的片刻.秀秀,我真的佩服你,你把孩子教得很好.
    原來你家信服也是過敏體質啊?!他的狀況好多了嗎?我家兒子最近也是因為冬天天氣太乾的關係,尤其在猶他又是更為乾燥,他的皮膚在冬天又變得更糕.我家一直備有doTERRA精油在幫助舒緩孩子各方面的身體不適,所以用了精油後看醫生的次數真的少了許多.現在一個朋友的朋友他的兒子的狀況比我兒子的狀況差更多,但他吃了一組doTERRA保健食品後,居然身體沒有紅紅腫腫了.我家兒子現在也在服用這一組保健食品,不過他才吃3天現在還不知道有沒有效,若半個月一個月後真的看見效果了,我再來介紹給你(沒效30天內我還是可以退貨和退款).其實應該說我和兒子都在吃,因為他所有奶類都過敏,害得我不敢斷奶.回台灣後有時間還真想和你碰個面,見見那2個與我家差不多大的小天使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你啊~~~~我剛剛有去查了一下這個牌子!!!還真沒聽說過耶!
    我家信服可能是因為那天去高雄,喝了蜆湯,又吃了幾顆蜆~~~對剛滿一歲的小孩來說,海鮮或許還是太刺激了點!所以就起疹子了!不過醫生說是濕疹,因為信服可能有過敏體質,所以反應更大!有了孩子之後,真的就是需要處處小心!
    等妳回台灣有機會來台南玩,記得先通知一聲囉~~保重啊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因為它是直銷的產品.總公司在猶他,OREM.台灣去年才開始拓點,有相當不錯的成長.我給我兒子吃的這一組叫終生保健計劃LIFELONG VITALITY PACK.我讓我兒子吃到現在不到2週,身體的紅腫部份己不見了,但還是有點粗糙,臉上的大片紅腫現在只有一點點紅紅的,所以我想信它是有效的.你可以來看我的格裡的照片.差很大喔,另外我還開了一個格來分享精油,有空也去請那看看吧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