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

麵包日誌:軟法一(附食譜)




前陣子帶晴晴和信服到文化中心去玩耍,三人累了,便到附近的STARBUCKS休息。點了一份很愛吃的軟法和孩子一起享用,雖多買一個外帶回家,心中卻一直念念不忘著口中滿溢的奶香、柔軟的麵包體、和可愛的外型!

決定要自己來作,結果上網搜查食譜之後,仍不改自己愛實驗的天性,馬上就給別人的食譜給改寫配方了!真是~~~結果徹夜做麵包,只有六個作品,而且出爐放涼沒多久,就自己吃掉了兩個~~~

我不會揉、桿麵包,也不會整型。但是就是因為這樣失敗了,才開始很認真的去youtube搜尋教學影片!話說,我的麵包日誌一整個就是檢討與反省的日誌。話說,雖然外型很醜,但是相信我,這個配方作出來的麵包真的很好吃!外酥,內軟,又有漂亮的組織,香氣十足、口感獨特~~要吃,需要很有勇氣,因為,熱量不低唷!






材料:
高筋麵粉 300g
鮮奶油 190g(原食譜為鮮奶)
砂糖 10g
鹽 2g(我使用海鹽,原食譜為1tsp,約3~4g)
乾酵母 3g
奶油 10~15g

原食譜出處:http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147103441.A.5F3.html


我的作法:
1. 除奶油之外所有材料放入攪拌機,用低速攪拌成團
2. 成團後,奶油切小塊加入麵糰,用低速攪拌至奶油揉入麵團,轉中速,攪拌至麵團成光滑
3. 取出麵團,滾圓後靜置發酵一小時,直到體積變成原先的兩倍大
4. 將發酵完成的麵團分割成六等份
5. 滾圓,鬆弛10分鐘
6. 鬆弛完成後,桿捲,捲成牛角型!
7. 作最後發酵約1~1.5小時(視情形而定)
8. 烤箱預熱180度,烤20分鐘即可(每個人烤箱溫度不同,時間也會有所不同,需要自行調整)

心得:
加了鮮奶油,口味真的是厚重到不行!
不會桿捲的,建議先上youtube找相關的教學影片看看先~~

2 則留言:


  1. 妳真棒耶,我也想來試試妳的食譜
    但…有個問題
    妳的乾酵母是快速的還是一般的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快速的那種!!!!!

    我這食譜原本應該不是用那麼多鮮奶油的!!!應該是要用水的!不過用鮮奶油作,真的很好吃!!!又香又好吃~~~只是很肥很肥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