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

我的蔥花包與波羅包~

部落格荒廢一陣子,但是手做麵包一直沒有間斷~~只是從之前的一周兩次,變成兩周一次~懷孕之後,突然懷念起蔥花麵包,我已經很久沒有在麵包店裡買蔥花麵包了,卻因為嘴饞,跑了好多家麵包店比較他們的蔥花~~最後由台南的《幾分甜》勝出!他們的蔥花麵包真是好吃的無話可說~

決定自己也來做這款好吃的麵包!

材料→
麵包體:仍舊是用一直很喜歡的軟法,改變了一點點糖跟油的比例~It's so hard for me to follow the recipe....真是的~~
蔥花餡:蔥一把,切碎、鹽少許、橄欖油兩大匙左右、美奶滋。

蔥花餡作法:蔥、鹽、橄欖油混合在一小碗中拌勻了,然後在麵包上擠一些美奶滋即可放蔥花餡。我發現如果用早餐店塗抹在土司上的那種美奶滋,味道會非常非常好~~油若改成豬油,又會更香更美味~

蔥花餡不能太早作,等到麵包第二次發酵好再來做就可以,不花五分鐘,就能做好!直接放麵包上,便可以馬上入爐了。

我連做麵包也都遺傳到了媽媽隨性的煮飯方式~媽媽很厲害,作菜放調味料,永遠不用拿湯匙試味道,總是憑感覺東灑一些、西倒一點的,然後煮好上桌,大家吃得讚不絕口。

作蔥花餡的時候,我就是這樣,蔥隨便抓個幾隻,鹽巴也是拿捏一點,橄欖油則是邊倒邊看情形而定。




好可愛的蔥花包~~出爐放涼,馬上被大夥吃了好幾顆~


又嘗試了一次菠蘿麵包~麵糰太多了!這次除了用糖粉作波羅皮,我還放了些黑糖~~
所以波羅皮看起來比較黑一點,這次皮的食譜一樣是從紐西蘭美女那兒來




我還作了貓舌餅乾~~這個食譜是從《CAROL自在生活》這邊過來的~~
為了練習丙級烘焙的天使蛋糕,我買了兩瓶蛋白,用不完的情形下,想到了可以做這款餅乾!真是太好的決定,我們家每個人都愛這款餅乾,信服還拿去餵他最喜歡的狗狗吃~~真是愛分享的孩子:)


餅乾出爐放涼後,就一一被人偷走了,根本來不及放到盤子裡拍照!!!
說~~大老鼠跟大螞蟻在哪裡??我們家老爺一個人就吃掉了一整盤吧~~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