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

初試啼聲~QQ地瓜球(附食譜與作法)



每個星期一去夜市附近散步,晴晴總會討著要吃地瓜球,我自己也很喜歡吃,不僅僅是那微微的地瓜香甜,也還有酥軟的口感,我們總會買個一小包,讓兩個孩子分著吃。

每次都買,覺得好貴,不然就自己做做看好了。網路上有很多作法以及影片分享,我找了最簡單的,也最清楚的做法,然後就試做啦!結果出奇的好,感覺比夜市的還要好吃!

每顆都咬一口就放下的弟弟~~~


愛吃的姐弟~~


媽,你做的最好吃了~~~

媽媽:晴晴,你覺得,媽媽做的比較好吃,還是以前我們在外面買的比較好吃?
晴晴:媽媽做的比較好吃!
媽媽:真的嗎?媽媽做的比較好吃嗎?還是外面買的比較好吃?(受不了,還問一次)
晴晴:媽媽做的~~~
媽媽:(開心咧~~滿足了)


材料:地瓜一斤、樹薯粉(木薯粉)一斤、細白糖一杯。

不過~~我自己是很喜歡修改食譜的人!原諒我!

我所用的材料有:地瓜330g(約半斤)、樹薯粉330g(約半斤)、二號金砂糖80g(不滿半杯)、鹽1~2g(一小匙)

作法:
1. 地瓜削皮切塊蒸熟蒸軟。
2. 趁微溫時放入糖,糖就會融化了,然後攪成泥狀。
3. 加入樹薯粉,然後慢慢地加水。不需要到一杯的水,約四分之三杯的樣子吧~~~真的要慢慢加!
4. 揉至耳垂軟度及可!搓條、切斷、揉圓即可準備油炸了。
5. 低油溫時,將地瓜球放入(不會起泡,也不會沾黏),炸至地瓜球慢慢浮起來了,
6. 轉中火,開始攪拌、輕壓地瓜球,至顏色改變為金黃色,
7. 轉大火,逼出油,即可起鍋囉~~~(小心燙口啊)

地瓜球作法(上)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71Z2EMMBpg


地瓜球作法(下)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5G0J1iM3y8&feature=watch_response


5 則留言:

  1. 謝謝分享..看到妳用心做給孩子吃的.真的太敬佩妳了~~這是我還在努力的地方..呵呵呵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~小包子和姊姊也長的太像了,而且都這麼大了~看他們吃地瓜球的模樣(尤其是睛睛的畫面).....還真的會想吃一口說,馬麻太棒了啦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分享!! 不過好好奇為什麼這樣做地瓜球就會膨脹起來咧??????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想做地瓜球很久了耶,但從來沒行動過
    妳也知這裡的地瓜和台灣的差很多
    這裡的地瓜好濕,不像台灣的是鬆鬆
    好怕做出來會很失敗
    我也想吃地瓜球啦! 請宅配到我家!!!拜託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感謝大家的回響啊~~~~~我只是很愛吃啦!!!!!!希望愛吃的各位也可以有機會做一下,滿好玩的~~(只是粉浪費油啊,我們這鍋油,拿來東炸西炸的,也算是有充分利用了:D)

    ANSWER JOVAN,好像說是因為本來就會膨脹的關係,若壓一壓,會脹得更大耶

    TO 芳伶,我覺得應該沒差,因為它取得是地瓜的香甜口味,而非口感~~~很濕的話,可能水可以加少一點!!!: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