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

丙級烘焙之西點蛋糕~~我來啦~

前陣子上了丙級烘焙的西點蛋糕課程,終於,在七月中要考試驗收成果了~~如果很順利的拿到證照,那這樣我就有兩張證照了耶!(怎麼有點在收集證照的感覺~~)

考試內容如下:(七項產品選兩項考)巧克力戚風蛋糕捲、奶油大理石蛋糕、天使蛋糕、蒸烤雞蛋布丁、奶油空心餅(也就是俗稱的泡芙)、海綿蛋糕、檸檬布丁派

我這裡只放了前五項的照片,後兩項還來不及放,就被吃光了:P哈哈~~

巧克力戚風蛋糕捲(還沒切開之前的樣子)
第一次做,我們捲得很成功!

信服你別亂摸啊~~~手洗了沒??

奶油大理石蛋糕
忘了來張斷面秀!外表看起來醜醜的,但是裡面的大理石紋路很漂亮唷:)


秒殺的天使蛋糕
無膽固醇,低油脂的輕盈蛋糕,幸好同學多送我一個讓我拍照:)

蒸烤雞蛋布丁~
氣泡有點大,烤太久了!

奶油空心餅
沒想到我竟然做得出來這樣好吃的泡芙~~很是感動:D

七次的上課,反覆練習這七項產品,老師詳細的解說,還有跟同學一起分工合作的上課感覺,真的很棒!原本就很喜歡烘焙食品的我,有這樣的機會學習,真的感謝父母親幫我看孩子,所以每個禮拜可以這樣抽出一天的時間去學習進修!

加油~~後天就要考試了,能考過的話,就更有勇氣挑戰乙級的證照了!不過,話說回來,究竟我考這個照是要做什麼啊??唉唷,就高興咩~~全職媽媽也是很有夢想與憧憬的:)


2 則留言:

  1. 做的好,秀.你是我的好榜樣,希望我也有機會跟隨你的腳步去上課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等妳回台灣~~~我們一起玩麵糰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