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

不太一樣的老五!其實是媽媽的心情不太一樣了~~

很棒的事情是,有一個大概沒有人會去閱讀的部落格,我就可以放心地寫自己的日記!

老五,跟哥哥姊姊都不太一樣!姊姊因為落紅,三個哥哥因為陣痛,他則是因為破水,開始整個產程!

老五,也不像哥哥姊姊一樣,都能順利健康的吞嚥。或許是因為軟喉症的關係,所以喝奶總是呼嚕嚕的,特別吵!!

老五,是媽媽在工作的時候來到的,不像哥哥姊姊,媽媽是在當家庭主婦的時候來到的。

最後這點,造就了我心境上很大的不同。

我變得不太會帶孩子了,那種不太會,是心情上的!當然我還是熟練換尿布的步驟,甚至更精進!我一樣知道怎麼幫他洗澡或處理奶瓶等事情。但是我的心情是慌亂的,慌亂地似乎沒有準備好面對更多生活要被改變的事實。

照顧五個孩子的時間需要重新調配,特別是老四才兩歲半,正在戒尿布,生活常規也正在建立,哭鬧與莫名其妙的堅持也正多的年紀!帶著老四又顧著老五,還得安撫三個哥哥姊姊突來的爭執與不悅。

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要維持運作,我個人的事業也同時要前進,有點想要一切都放空掉的感覺!

或許,我只是需要時間適應一下!!

只是需要靜下來,祈禱,然後寫下計畫目標,然後努力實踐,不要害怕!!

加油,秀~~不要被心中莫名的恐懼給打倒了,也要因為自己的軟弱而更加仰賴神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