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

依舊圍繞在生產,讓我很難過的事情~~

今天聽到晴晴服服告訴我一件事情,讓我很難過!!

要生老五之前,我有跟醫生說,是不是可以讓我的孩子進產房看我生產。
醫生有答應我說可以的,他也很鼓勵家人都可以陪產。

我也跟先生討論了,希望可以讓較大的三個孩子進來看媽媽生產的過程。
結果他卻持反對意見,因為在我疼痛的過程中,他根本就無暇顧及孩子,怕孩子會造成困擾。我是覺得陪產可以讓孩子更理解媽媽生產的過程,進而讓他們可以體諒我坐月子的需要,也希望他們可以看看自己也是經由這樣的過程來到世界上,是媽媽很用力,很努力地生下他們的。

我雖然很希望很希望他們在場,我也知道他們的在場會讓我更有勇氣去生老五!畢竟我還是害怕的,但是看著這麼可愛的孩子們,我會更有力量,我會知道一切疼痛是值得的。

我告訴孩子們我希望他們可以陪我,但是爸爸不太願意,怕他們吵。

然而當天,我在產房準備生產時,孩子們其實到了門外,只是被阻擋在外面,護理師都要他們在外面等!他們覺得很生氣,也很不解!!

我今晚聽到的時候覺得好難過,我多希望他們可以進來,可以在場,可以給我力量,可以幫助我~~
其實在這次生產,我有很多心願,都沒有達成!!
這次的生產,我真的很不快樂~~

兩個小時吃兩顆催生藥,準備要被餵第三顆時,幸好我正起身上廁所避開了。
很不舒服的內診!又冰又冷又尖銳的手指!
護理師不客氣的說教,要我勇敢,還說『生這麼多了還怕?』等等令人不悅的字句。感覺生產沒什麼大不了的。
無痛分娩的麻醉師根本就沒有準備好。器材還留一半在樓下沒拿,當我可以加藥的時候,卻還沒有加藥的鈕可以按!
醫生姍姍來遲,孩子頭已經在產道裡卡著,媽媽卻不能用力~~生氣
生到一半叫我頭抬起來看著孩子生,結果我因此脖子肌肉拉傷痛了一個禮拜多不能好好睡覺,還四處看醫生找原因,像皮球一樣被醫生踢來踢去!看了四個醫生才得到一個結論,需要好好休息!!靠,早知道什麼都不做了。

我這胎真的還是很痛,痛到發抖!!吃催生藥怎麼這麼厲害的可以這麼頻繁的疼痛??痛到我無法克制的全身發抖!

這些點點滴滴真的都讓我很難過!我真的應該要聽從一開始心中的聲音,去做想做的事情!!不要受很多莫名的糟踏!!

唯一很慶幸的事情是,一位年輕的護理師,在我非常疼痛時,給予我很舒服的背部按摩,舒緩了陣痛時的緊張。她原本要來裝胎兒監聽器,但是我在生產球上不願意起來,因為太痛了!!!

這大概是唯一慶幸的事情了。


我真的需要時間,走出這樣子很煩悶,很不舒服的情緒!!!雖然我現在有很多快樂的理由,也真的很快樂,只是生產這件事情,成了心中的疙瘩,也形成了一個關卡~~

再一點時間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