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

生產住院三天所見所聞

生完後我住進了兩人房,隔壁是一位住在關山的產婦,她長得很美,是原住民。

我很喜歡她對待孩子的態度。

說真的,他們一家五口真的是把醫院當旅館在住了,因為關山比較遠,她又是剖腹產的關係,所以先生便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一起擠在小小的病房內。

兩個孩子其實算是乖的了,但是不免會在房間內玩耍,笑鬧,卻都是在一個可以接受的範圍內。我覺得跟媽媽的教導有很大的關係。

三天住在醫院裡,七歲和五歲的孩子,在病房內畫畫,玩捉迷藏,看電視,寫作業,玩耍,很歡樂,沒有什麼抱怨說這裡無聊。雖然有時我的睡眠會被遊戲或笑鬧聲打擾,但我內心是滿欣賞這兩個孩子的。早上起床會乖乖去刷牙洗臉,傍晚會好好洗澡,晚上也記得刷牙洗臉,簡單的日常規範都沒有因為在醫院而忘記。

這位媽媽對他們都是輕聲細語的說話,沒有大聲,沒有吼罵,只有溫柔的協助。

剖腹產後的傷口是很不舒服的,但是這位媽媽也是很努力地起身上廁所,餵奶,走動,花時間陪伴兩個大孩子,跟他們說話,教他們寫作業,解決紛爭。

生氣時,頂多就是加重語氣,連名帶姓的叫孩子,提醒他們!也提醒了我~~


很希望自己也可以這麼溫柔地教導孩子,很希望可以這樣控制音量的,讓孩子感受那份平穩還有溫柔!!!

三天,我都躲在自己的殼內,心中雖有想向他們分享福音,但我覺得他們做得都比我好。三天,我其實有機會分享更多關於精油的事情,但是我卻也縮在殼內。

我想,是因為,我一直讓自己看到孩子已經平安出生的結果,卻不讓自己去回想與面對過程的不快樂,使得自己內心起了一些衝突,一些想把自己關起來的情緒!!!

不願面對也無法舒壓了~~~

話說回來,聽著這位產婦溫柔地與孩子對話,輕聲的與先生談天,我也好希望可以這樣,柔柔的說話,給孩子平穩的情緒!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