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

晴晴語錄:我比較漂亮(3y7m)

昨天放學接晴晴回家時,我們有一段對話!

晴晴:媽媽,我比較漂亮,你比較不漂亮!
媽媽:(驚訝)喔,是哦,你比較漂亮,我比較不漂亮啊!
晴晴:對啊!可是你穿的衣服很漂亮,所以你就變漂亮了!
媽媽:噢(恍然大悟),那我只要穿很漂亮的衣服就可以變漂亮了,是不是?
晴晴:對啊!
媽媽:所以媽媽要去買很多漂亮的衣服穿,這樣我就會變得更漂亮了!
晴晴:是啊,你要去買很多~很多喔!這樣你才會跟我一樣很漂亮。
媽媽:那,晴晴很漂亮了,所以不用穿很漂亮的衣服,也還是很漂亮?
晴晴:對啊,我已經很漂亮了!可是我星期天還會穿很漂亮的衣服。
媽媽:是啊,我們星期天都會穿很漂亮的衣服去教會啊!
   那晴晴已經很漂亮了,不用穿很漂亮的衣服也一樣會很漂亮!
   所以以後晴晴都穿醜醜的衣服就好了!(將你一軍)
晴晴:好啊~~我穿醜醜的衣服,也是會很漂亮啊~(答應的好爽快啊!!)
媽媽:(心中實在好奇)為什麼我比較不漂亮啊?
晴晴:因為你比較黑啊,你都曬得好黑喔~這樣就不漂亮了啊!!
媽媽:(你還不知道有黑美人這一回事嗎??).........(媽媽我無言了)


原來,我就是輸在膚色啊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