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

幸福的夜晚(2y9m11d,1y13d)

今天晚上跟晴晴還有信服在房間玩的時候,有種很幸福的感覺!現在只要我說:「媽媽覺得好幸福唷」,之後馬上也得補一句:「也好晴晴唷!」免得姐姐覺得媽媽偏心弟弟。

老公出差不在的夜晚,我和孩子很晚才吃晚餐,因為下午在好市多買了超級美味的草莓聖代,三個人就在賣場裡很開心又很趕進度的分食完畢。原本晴晴說不再吃晚餐的,卻在八點的時候又央求我弄些東西給她,我便炒了一盤份量不少的炒飯,沒想到這小妮子真的是餓了,到最後盤子裡只剩下纖維較粗的大白菜莖沒解決,其他的都進了她的五臟廟。信服也在蔓越莓的誘拐下,把最後一口飯給吞了,之後我們便開開心心的到書房裡去看書。

晴晴開心的拿出幾本她喜歡的故事書,也唸了幾本以前愛不釋手的繪本,信服則是在旁邊似懂非懂的,學姊姊東比西比的!很令我驚訝的是,我們看《小金魚不見了》這本書的時候,信服也聽得懂內容,當我問他小金魚在哪的時候,他都會很快的搜尋到小金魚的身影,然後「呃呃呃~」的指出來,指出來的同時,還很煞有其事的看著我,感覺像是『你看,沒錯吧,就跟你講說是在這裡』那樣!

是啊,他也滿一歲了,我忘記什麼時候開始給晴晴看這本書的!一歲嗎?或更晚?信服的發展總是那麼地令我驚奇!十一個月就會走了,也開始講很多很多我們聽不懂的話!今天更對我清楚說了:「不要」!你就不能說點別的嗎?我的小胖胖!

看完了書,我們又到臥室裡飛高高、看字卡!從沒想過要這麼早開始讓晴晴學認字的我,突然意識到晴晴準備好了!她拿著許多圖卡,開始指著上頭的國字念出圖畫內容。我們念了「西瓜」、「哈密瓜」,她發現了兩張圖片上的「瓜」字是一樣的;接著唸「茄子」和「金龜子」的時候,她又發現了有兩個「子」。只是,她起初指字的方向是由右而左,花了一點時她才習慣字要從左而右的看。兩個字,對於一個未滿三歲,初學識字的小孩,我覺得是夠了。

看完了字卡,我們又在床上滾來滾去,兩個孩子圍繞在我身邊,真的是,說有多幸福,就有多幸福!如鈴鐺般的笑聲,似花朵般的稚嫩臉龐,心中滿滿的感謝,感謝我的生命中有小天使的陪伴!雖然啊,雖然親愛的伴侶不在身邊,但似乎,在此時的他,心中正念著我們呢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