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

第一次手作麵包


長久以來,我都只做小西點和蛋糕!雖然麵包的食譜很多,卻總遲遲不下手,其實是下不了手。我知道作麵包不太容易,除了要分次發酵之外,還要揉攪麵糰、整型、控溫等,不像作蛋糕那樣,把所有材料依次攪打就可以了。

上星期,媽媽買了一個攪拌器,美其名說要「放」在我這兒,一圓她自己的夢,其實最終還是為了要滿足我的烘焙夢!這陣子我一直都在想著要作麵包,可是又很懼怕攪打揉桿的過程,媽媽也很想要作饅頭作麵條的,就這樣,我在誠惶誠恐的情況下,依著媽媽的意思買了一台攪拌機!

抬回家之後,仍然有種作夢的感覺!很不真實,也很害怕!清洗零件的時候,一直很擔心會把機器給碰壞了。這種感覺,直到麵包作完了才消失。

因為沒有把機器所有的黑色屑屑洗乾淨,所以第一次的手作麵包,很殘唸的,並不是使用攪拌機,而是靠自己人工手揉麵糰,奮戰了一晚才完成的!雖然手揉得很累,而且也沒揉出漂亮的薄膜,我就把他丟進冰箱裡低溫發酵,但是隔天出來的成品卻很美麗,而且在整型的過程中,出現了傳說中漂亮美麗的薄膜~~~彷彿像是泡泡的膜一般,又彷彿是小嬰孩的幼嫩皮膚,吹彈可破!好興奮唷~~


接下來塗蛋液、

在烤箱裡長大、


出來之後,我實在受不了那熱騰騰的香氣撲鼻,就咬了一大口~~~真是太好吃啦~~~



這是我的處女作~~Cream Cheese Bread

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