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

隨手亂作:鮮奶油雞蛋布丁


隨手亂作鮮奶油雞蛋布丁
我很喜歡收集玻璃瓶。
這些都是嬰兒副食品的玻璃瓶子,平常我會裝蔓越莓、葡萄乾、杏仁果或者腰果,
外出時給孩子吃就很方便,一來很漂亮,二來,也控制孩子吃的量!
突發奇想地,或許可以裝布丁,這樣出門也可以很方便的吃布丁了~~



我的鮮奶油雞蛋布丁很簡單,是利用現有的材料做出來的,

材料:雞蛋四顆、鮮奶油200CC、過濾水300CC、煉乳100CC

作法:
一、先將四顆雞蛋(全蛋)打散,然後過濾至盆中。別太猛力地攪散,以免過多氣泡產生。
二、加入鮮奶油、過濾水、煉乳到過濾的蛋液中,輕輕攪拌均勻即可,避免氣泡產生。
三、將布丁液倒入可愛容器中,排放入裝水的鍋裡(水高約1.5~2公分),如下圖!
四、蓋上鍋蓋,用中大火至水滾開一分鐘後,轉小火煮十五分鐘,即可關火開蓋放涼!
五、放涼後就可以吃啦~~喜歡冰的就放入冰箱!


布丁排排站,準備開火!

備註:
一、沒有煉乳也可以用糖、牛奶或水(我是因為沒有牛奶,才用煉乳代替的)。用煉乳的好處是,省卻了【加熱鮮奶油和牛奶來融化糖】這個步驟。這個步驟若沒有作好,在溫度過高的情況下加入蛋汁中,可能會產生一鍋蛋花湯!至於糖,大概2TBS(2 tablespoons)、牛奶則是400CC。

二、這個簡單的食譜所作成的布丁,是高熱量的啊~~~因為鮮奶油的比例很高!作出來的布丁也屬於很紮實的那種。喜歡清淡口味的人,可以減低鮮奶油的量,用牛奶或水來代替。

三、可用大同電鍋,只是鍋蓋不要蓋緊,免得布丁做出來氣泡會很多!外鍋水加一杯應該就可以了(這個真的不曉得啦~~我自己蒸蛋的時候是加一杯水,時間差不多:D)


 很紮實綿密,重奶味,但是甜味很適當,一點都不過份!


只有接近瓶口處才有一點點氣泡,大概是因為瓶口縮減寬度的關係吧!

同樣,很快的,他們存活不過兩天~~~就被吃光光了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