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

好信服??好晴晴!!(2y2m、5m2d)

今晚,晴晴抱著我的頭,撒嬌的說:「媽媽跟我一起睡~~」
我有種很甜滋滋在心頭的感覺,說:「媽媽覺得好幸福好快樂唷!晴晴,你有沒有好幸福?」
晴晴有點指正的語氣,很快的回說:「我是好晴晴哪」
媽媽頓了一下,終於了解的笑了~~是啊,除了好信服外,我還有好晴晴啊!!!!


晴晴是個很黏媽媽的小孩,弟弟在她未滿一歲九個月時,就來報到。初期還不知道這個小小的人兒會佔掉媽媽很多的時間與注意力,慢慢的,晴發現生活不對了,自己獨處的時間變多了,責任也變大了,被弟弟催促著長大了!

每天晚上要哄兩個孩子睡覺,簡直就像打仗一樣!姐姐總不肯放媽媽去哄弟弟入睡,老是在旁邊吵啊吵的,一會兒翻滾,一會兒唱歌大叫,還不時的拉著媽媽要說話講故事!偏偏弟弟又很怕吵,總是邊吃著ㄋㄟㄋㄟ,邊被吵得打顫抖!還記得好多次的夜晚,我坐在兩個孩子中間,看著大哭的孩子們,有種很無奈又很好笑的感覺,無奈是不論抱了哪一個,都無法止住另一個的哭聲,好笑是,很清楚知道這只是開端,之後的生活有得磨了!

漸漸的,事情隨著弟弟的成長有點變化!晴晴總愛跟著我到弟弟的房間,陪在我身邊一同哄弟弟睡,當姐弟兩人都睡著後,我就會把姊姊抱回自己的床上。有時還是會吵著鬧著要跟弟弟玩,也會吵著要媽媽不要餵弟弟喝奶!但是今天,我對晴晴姐姐說:「晴,媽媽哄弟弟睡一下,你先去大大的床睡覺,等弟弟睡著,媽媽就去大大的床找你唷!」這孩子竟然很聽話的跟我說:「好」,然後噗通噗通的跑回自己的大床上睡覺,很乖,一點也不吵鬧。過了好一會,弟弟還沒睡,我放不下心的偷跑去大床看,發現這小人兒很乖的自己呆在床上培養睡意!我感動的抱著她親著她,告訴她弟弟還沒睡,但是媽媽好想她之類的話!也陪著晴晴躺了好一會,直到弟弟又哭了,晴晴催促著我,要我趕快過去看弟弟!

我心中感動得,這孩子真的長大了,真的開始懂了!許多磨合陣痛真的只是短時期,需要有耐心與信心,充滿希望的等待,然後就會看到意想不到的成果出現!想起之前許多令自己抓狂及痛苦的回憶,很開心可以漸漸對它們說再見了!不過好像又要踏入另一個可怕的磨合陣痛期了,別想了,還是去睡覺比較實在....!

2 則留言:

  1. 秀什麼叫另一個磨合陣痛期,妳又有了喔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唉唷~~~現在不敢那麼快有!!!
    信服長大一點之後,開始會爬了,開始會走了,跟姊姊勢必又會有開始需要適應的地方!他現在已經很會搶姐姐的玩具玩了!爾後,我們也要開始訓練姐姐自己睡一個房間,還不知道習慣跟我們一同睡的姐姐能不能過得了這關!
    跟兩個成長中的孩子,每天總有一些不同的狀況與考驗,有時都會錯愕一下:咦?怎麼會這樣?
    總之啊,每個不同的時期都有不同的挑戰呢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