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

我的最愛~香蕉蛋糕

好吧,我又作了一次香蕉蛋糕,只因為上個禮拜家中一串過熟的香蕉,因為回娘家無法吃完,被冰進冷藏室裡,這禮拜再不處理,我就要把他丟進垃圾桶,而成了浪費之徒了。

不過這次有兩個小幫手,整個製作過程時間雖然拉得更長,但是卻更有趣了~~

這次同樣也在網路上搜尋食譜!我真是奇怪,明明香蕉蛋糕的食譜已經有了不下五種,卻又要上網找新的食譜嘗試。而當我找到了鍾意的配方,又喜歡擅自更改添加!是種實驗精神吧,或是小小的不安份?呵呵~

這是我的香蕉蛋糕配方,不過我沒有加核桃乾果:


2/3 cup butter (melted)
8 bananas (中型熟爛香蕉)
1.5 cup 糖(這次用了海藻糖,下重本啊)

4 eggs(用土雞蛋,也是下了重本啊!請先行打散)
2tsp vailla extract
1/2杯 milk
1/2杯 cream (也可用鮮奶代替)
2tsp baking soda
1tsp baking powder
1tsp salt
3.5 cups all-purpose flour and wheat flour (比例自行調整)
1 cup nut and raisin (optional)

作法如下:

1. 融化奶油於一大鋼盆中,加入擣爛的香蕉泥,拌勻。

2. 加入糖,拌勻;加入打散的蛋液,拌勻。
3. 加入香草精,拌勻,在加入鮮奶與鮮奶油。
4. 過篩蘇打粉、泡打粉、鹽、中筋麵粉入奶油香蕉泥中,
5. 拌入果乾或核果,拌勻。
6. 放入塗抹奶油的烤模中!
7. 175度C或350度F,烤一個小時。注意表面是否烤焦!
8. 約烤半小時左右,若已經上色足夠,可放一層錫箔或是烘烤用白報紙,避免焦黑情形。

這樣子可以烤一大盤唷!因為加了幾乎半量的全麥麵粉,使得整個蛋糕吃起來紮實又有香氣,永駿跟孩子就像三隻餓著肚子、張著嘴啊啊叫的的小鳥,等著鳥媽媽餵食。



原食譜出處:

http://www.christinesrecipes.com/2008/04/banana-cake-recipe.html


搗爛香蕉泥的工作,當然就交給小孩啦~~

瞧,晴晴已經做過好幾次了,很上手了~

這是信服第一次做香蕉泥,到最後他的夾鍊袋整個爆開,幸好香蕉泥漏出的不多!

兩個小孩爭相攪拌麵糊

不隨時盯著,馬上就會出亂子了~~

尤其是信服,他很愛攪一攪,然後拿出來看一看~


晴晴則是很認真的攪自己的部分~



蛋糕出爐囉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