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

幸福就是,一夜好眠

早上瞥見散落在地板的藝文復刊,有個斗大的標題『幸福就是,一夜好眠』。對於最近的我而言,能夠好好的睡上一覺,真是很大的祝福啊。

從懷了晴晴之後,就一直很難在晚上睡好,待她出生之後,更需要在晚上起來好幾次,不管是餵奶,添衣蓋被、擦汗、趕蚊子,調整溫度、冷氣風向,什麼樣的理由都有!

接著懷了信服,這孩子在肚子裡的時候就很愛吃,每次一到半夜,我總是餓著醒來,然後開始起床覓食。當他出生之後,果不其然,一直到一歲三個月之前,每天半夜一定會醒來哭著要喝奶。清晨又一次要喝奶。

直到現在又懷了第三胎,體力已十分不堪對付兩個孩子日間大量的活動力,我終於狠下心來,斷了信服的夜奶,也斷了他含奶睡的習慣,雖然半夜有時還是因為要上廁所而起床,但是能夠繼續倒回床上睡滿六個小時,實在是很開心哪~

能夠不帶著疲憊起床,就更沒有脾氣!
能夠帶著滿足起床,對生活就更多滿意!

感謝所有幫助我能夠睡滿六個小時不中斷的家人們,現在的睡眠每天都能累計到十個小時,真的是很幸福很幸福!

希望肚子裡的孩子睡得飽飽,也能心情愉快,像哥哥姊姊那樣,是個好孩子、乖孩子:)

3 則留言:

  1. 我完完全全同意,能好好睡一覺真是幸福呢! 怎麼感覺上我已經五年多沒有睡好覺了,真是恐怖! :P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辛苦你了,太太!!!!我趁現在好好睡一點,以後也要繼續拼了啦!!!!

    不過對於很重睡眠的我們,也是要等孩子再大一點,才有可能好好睡啦~~~撐著點,加油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姐姐,一來看你的網誌,才發現你的肚肚有第三個孩子啦~~~~
    真的昰太棒了,想必第三位名為勇氣囉~~~~
    你們家的小孩怎麼都這麼可愛啦~~~~~基因真好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