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

睡前的戰爭

最近很常會對晴、服發脾氣,因為兩個姊弟總喜歡一起搗亂,雖然姊姊懂事了,卻又喜歡跟著弟弟作亂。

當弟弟拿著畫畫筆畫牆壁地板時,姊姊就在旁邊瞎起鬨;當弟弟拿著水杯在客廳玩水時,姊姊就拿更多的水,把客廳弄得更濕。

規矩不是沒教過,卻在滿四歲之後,拋諸腦後。

每次到了睡覺時間,更是痛苦,兩個精疲力竭的小電池總還是喜歡互相打鬧、嘻笑,然後想盡辦法的不要上床。喝水、跑廁所、還要抱抱、還要親親、更多的抱抱、更多的親親!一整個晚上就這樣耗了一兩個小時,在一陣打罵聲後才哭著入睡。我不記得有任何一齣民視八點檔比這更折磨人心,實在是歹戲拖棚,結局又很糟!

就在今天,決定了要更有耐心的面對兩個磨娘精。晚上的祈禱過後,晴晴因為沒有乖乖禱告,一直在玩笑笑臉貼紙,所以貼紙被我放得高高,怎麼也搆不到。她對我生氣,我一把抱起她來,說了好多話來讓她笑,也講道理,抱抱完了又親親,親親完了又抱抱,最後小妮子終於答應要好好睡覺了,卻在我抱服服的時候,又開始不理智的要我再多抱一下!我耐住性子的又抱了她,又親了她,提醒她明天要精神飽滿的起床,接著她不放開我了。

好言相勸了一陣子,性子被磨完了,依舊不願意回到自己的床上睡覺,一下子脾氣上來,我低語著說:再不回去自己床上,就要請我的棍子朋友來幫忙了。這小孩開始大哭大叫,歇斯底里起來了!心情已經開始煩躁的我走了出去,期望可以得到一點安寧,但是孩子的哭聲讓我很受不了,又拿著棍子走了進去,敲打了一下牆面,希望可以得到我想要的安靜,結果只換來這孩子拼命的亂哭!

我也不是那麼容易投降妥協的人,在老公的安撫之下,晴晴有稍微平靜了些,卻還是死心眼的要媽媽抱抱。心中雖然還是有一大把火,好吧,我決定要放下棍子的,就走了過去抱了抱晴晴,她以為我要打她,有些害怕,我一把抱起她,她就更緊的抱住了我,待她更平靜,我就又開始講道理,也告訴她我好愛她,但是面對她的不講理和亂哭,我不喜歡。這樣來回的安撫、解釋,她總算決定要確實遵守自己說的話。

終於,我得到了想要的結果,兩個乖乖躺在床上自己睡覺的孩子,還有他們甜甜的道晚安聲!還有一個意外的收穫,就是一顆平靜的心。


其實,晴晴很可憐啊,從前擁有媽媽所有的時間和關愛,服服出生了,開始背負姊姊的責任和壓力,和媽媽獨處的時間瞬間不見!李小三出生之後,情況沒有更好。方才給晴晴最後的擁抱時,才發現我該要給晴晴的,還好多,或許對於三個孩子,我應該要有更好的時間分配,讓我能夠單獨和每個孩子相處,也能夠給他們適合年齡的教導!

晴晴啊晴晴,謝謝妳堅持著要媽咪的擁抱,才讓我知道我自己做不好的地方有這麼多!也謝謝妳還是一個很乖很聽話的孩子,還是一個讓媽媽很愛又很心疼的孩子!更謝謝妳讓我知道,雖然我滿糟的,妳卻還是最喜歡我這個兇兇的媽咪,我總還是有表現不錯的部分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