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

小信差(11m28d)

最近家裡面多了一個左搖右擺,剛學會走路的小孩。或許是包尿布的關係,兩隻腳總開開的晃來晃去,很難走得很順暢。這個小孩最喜歡突然走到廚房來嚇嚇媽咪,有時不聲不響地從冰箱旁冒出頭來,然後開始默默的撿地上的東西吃;有時則是拿著小掃把進來想看看能否幫得上什麼;最常的是邊叫媽媽,邊晃進來討個抱抱和喝個水!

現在信服也很會聽話了,知道家裡的每個人,也知道自己常用的東西。昨晚又走進了書房,我正在分類一些堆放已久的雜物,信服開始把所有分好的東西拿來丟去的,制止了他一陣子,發現他好像當我在跟他玩似的,即使提高音量,假裝生氣,這小子也依然故我,還呵呵大笑。

我突然腦筋一轉,對他說:
「弟弟,把這個拿給姊姊。」
接下來就看到信服拿著交給他的東西,開始搖搖擺擺的轉身,晃出了我的視線外,聽到有東西被丟落的聲音,然後姊姊笑了一下。不一會兒,這個小人兒又出現在眼前!
我趕緊拿了泡泡水,說:
「弟弟,把這個放在推車下!」
接著這個身影同樣晃出去後,沒一會兒,就聽到兩個人嘻嘻哈哈的聲音,姊姊跑著過來,手裡還拿著泡泡水!我問她:
「你從哪裡拿泡泡水的?」
姊姊說:「我從推車拿的。」
我急著問:「是你放在推車裡的嗎?」
姊姊答:「不是啦,是弟弟啦!」

哈哈哈哈~~~這小胖胖真的聽得懂媽媽的話耶!而且他真的好聽話唷!

不過也有失誤的時候!

某天早上,要弟弟拿著自己換下的尿布去垃圾桶丟,我和晴晴兩人跟在他後頭,他走著走著的到了廚房,然後把尿布丟下去!
咦,丟不準!他撿起來再丟一次!還不準,又再撿起來丟一次,終於丟進去垃圾桶裡了!我和晴晴兩人在後頭好大聲的歡呼,猛鼓掌大叫的,他似乎懂得我們在稱讚他,也跟著我們拍手,猛瞇著眼睛笑!接下來,就開始到客廳撿東西,撿了東西就是往垃圾桶丟!

筆啊、玩具啊、爸爸的手機、還有罐頭等等的東西,都被他丟了進去!有時在廚房做菜時,也都會瞥見桶子裡有些不該出現的東西!實在是~~~

想到那小小擺動的身影,真的,只有滿滿的笑意,一點生氣都沒有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