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

跟隨著榜樣而生活(1y1m15d)

今天一個畫面,來不及用快門記錄下來,卻想用文字永遠留住那一瞬間!

聖誕晚會,大家在酒足飯飽之後,前往大會堂觀看聖誕轉播,我和兩個孩子待在康樂廳裡面看著大家收拾桌椅和碗盤。

我就坐在一旁吃橘子,而晴晴滿場跑著不知道在哪兒調皮搗蛋去了,而信服,吃了兩口橘子,也掙脫開我的懷抱,準備下去活動活動。

一旁的幾位聖職弟兄正在將椅子一個疊一個,成堆的推到旁邊放好,而從我身上溜走的信服,也到一旁,將托兒班小朋友專用的小椅子堆疊一下,然後推著到旁邊去!

看著信服的背影,小小的,做著和大人們同樣的動作!是的,他的確是跟隨著我們的榜樣在生活!晴晴亦然。我們何嘗不是這樣?是在父母親、長輩的榜樣下,學習模仿著長大!而現在,我們則在許多的無意間,成了孩子們觀看效仿的對象!


但願我永遠記得這一個畫面,小小的信服推著椅子,在諸位聖職弟兄之中!希望長大後的他,也能學習擁有這樣樂於服務與付出的心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