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

是的,我愛做麵包~~~

對於麵包製作,我真的是再初階不過的菜鳥,總是研究很久,下手很慢,很喜歡細細比較每個配方的差異,並且去想像製作出來的口感!而這個菜鳥,也很難FOLLOW別人的食譜,總喜歡自己再變化個小花樣,多加點什麼,少加些什麼,甚或是將A的作法用在B的食譜上。這樣的結果,出現了幾次的失敗與驚喜,並不意外!

昨天早上帶著兩個孩子去文化中心前廣場奔跑、看小鳥,累了,便走進一間STARBUCKS,到這樣的咖啡店,通常就是吃個蛋糕而已,我這次選了軟法!想想,上面的起司丁應該會很受晴晴的喜愛!說真的,這個軟法真是太好吃了,好吃到我們離去前,還又買了一個外帶當晚餐點心!

回家後,我便開始瘋狂搜尋軟法的做法與食譜!很喜歡那種香軟在口中擴散的感覺,不像吐司過分強調如絲般的組織,也不似甜麵包蓬鬆不緊實的感覺。終於,找到了一個夢幻的食譜,不過,除了自己更改了配方之外,還更改了做法,真是改不了的愛實驗個性!不管怎麼樣,我做出了心中很夢幻很喜愛的麵包口感,連老公都稱讚不絕!

還是自己做的麵包好,因為吃完之後,嘴中不會有那種酸味在嘴中擴散蔓延的感覺,也不怕添加了什麼改良劑或益麵計等等的!還可以買好一點的材料,用多一點的時間來慢慢製作!吃得放心又開心呢~~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