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

很平凡卻又很特別的一天

今天,是很溫柔的一天,是很整齊的一天,也是暖烘烘的一天!

早上姊姊起床了,捏捏仍在睡夢中的媽媽,說:「媽媽,泡ㄋㄟㄋㄟ給我喝!」我因為前一晚作麵包作得太晚,而起不了身,告訴她:「媽媽好累,再讓媽媽多睡一會兒,等一下再泡給你喝。」聽完話,便躡手躡腳地跨過還在睡夢中的媽媽與弟弟,輕輕的開了門出去自個兒在客廳中玩。

多睡了一會兒,精神也好得多,便起身準備泡奶給晴晴喝,同樣躡手躡腳跨過酣睡得香甜的信服,也輕輕開了門出去。很開心昨晚烤好了吐司,一早起來就不愁著要讓孩子吃什麼!有好吃的麵包,泡了奶給乖乖的姊姊,也預先煮了粥給信服,三人就在信服也起床之後,開心的共享早餐。

用過早餐後,兩個孩子自己又到客廳玩耍,我便有時間整理餐桌,並先將午餐準備起來。看著所有事情都準備就緒,便放下其他的工作,專心的陪孩子玩耍!

我將信服抱在懷中,陪他一起寫字塗鴉,也剪剪雙面膠帶,讓晴晴可以貼畫,我們一起讀書,一起遊戲,一起享受這個沒有孩子哭鬧的時光,充滿歡樂的早晨!

午餐,晴晴點菜說要吃壽麵,於是我又趕緊加煮一盤麵,讓他們配肉燥當午餐吃!我們吃得很飽,信服沒有吃得太可怕,真是感謝!接連著午睡時間,兩個孩子還興奮地無法成眠,就讓他們在床上打滾,抱成一團呵呵大笑,聽著兩個孩子這麼可愛又清朗的笑聲,我突然摟著晴晴,囑咐她不可以忘記媽媽!我想,是自己太希望記錄下此刻的美好吧!

一整天,我們彼此說話客氣溫和,一整天,我們情緒都很穩定,一整天,我們都充滿感謝!即使出門騎摩托車帶著孩子,需要準備好多事情;即使信服堅持自己用湯匙吃晚餐,吃得亂七八糟;即使該做的家事一樣都沒少,身體感覺十分疲憊....但今天卻是那麼的平和舒適也完成了大部分的責任!

意識到一件事情:信服長大了!晴晴也長大了!他們跨過了成長階段的某一關卡!


原來,在孩子長大之前,我們必須經歷那麼多的混亂,須要克服那麼多的身心疲憊,也需要面對自己情緒如此大的波動。
原來,在孩子長大之前,我們也會犯下好多後悔的錯誤,嚐受許多失敗與挫折,不斷被試探與挑戰各方面的極限。
也原來,在經歷了這麼多低潮與痛苦,才能感受到今天是多麼受祝福,多麼美好、平和,與溫暖的一天!
希望往後的每一天,都能像今天一樣,特別是當怒氣與不耐的情緒升溫時,能記得溫和言語與溫和行動的重要!


2 則留言:

  1. 寫得真是好,深有同感哪!這真是深刻體會過母職的人才能了解的階段。也真的是好幸福的一天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你,思慧~~我知道,你一定瞭解我的感覺,不管是寫出來的,或者是還沒寫出來的!母親真是不簡單的一回事啊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