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

記錄這一刻的感動

當媽媽之後,許多事情有待處理。

但常常有些感覺,不當下紀錄,過一會兒可能就會忘記。

最近的記憶力真是很糟,常常需要做的事情,一轉身就想不起來了!!!

當想起來的時候,已經事過境遷,無法回頭了!!!

今天有個感覺很想好好記錄下來,趁著沒忘記,快!!!!


下午餵奶小勇約,他喝到睡著,我正準備放他在小床上睡時,

感受到這小小的身體,全然依賴信任的貼在胸口,突然滿滿的感謝與愛湧現!

我真的好愛好愛這個孩子,好想永遠都跟他在一起。

我想陪著他度過生命中每個重要時刻,我想看著他漸漸成長茁壯,

我也想看著自己與他的相處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,我又會因為他而學習到哪些事情。


四個孩子四種個性,今天服服讓我深刻的感覺到,

與其說是陪伴孩子長大,倒不如說是自己在這過程中,也蛻變,成熟,並且更完整!

服服因為情緒不穩定,又有點躁動,晚上便決定帶他出門溜溜。

一路上我們聊天,我突然覺得很開心,可以有這樣一個可愛活潑的孩子。

曾經讓我覺得很頭痛的過於躁動,大吼大叫,還有情緒表達方式激動強烈等問題,

在這樣的一路上,我竟有了不同的感受。

他如果能夠控制自己,就不需要我了;而如果我也能夠控制自己,也就不需要他了。

我們彼此需要彼此來磨練,改造,成為更好的人。

他的問題,造成手足間的困擾,這也是我需要學習去解決的。

他在建築自己的生命,我亦然!

我已看到自己想建立的家庭願景,也看到自己想成為的理想人格,

那就在這建造的過程中,好好忍耐吧,

真的不需要用生氣、傷心、憤怒、焦慮來填滿整個過程。

就看淡一些,就多忍耐一些,放輕鬆一些,也多一點微笑,他們已經很棒了,我也是!


緊緊抱著小勇約,滿懷的感謝,充盈的愛,衷心的期盼能和這小生命,一同成長。




1 則留言:

  1. 讀著秀秀的文章,
    滿滿的母愛和感動呢!
    謝謝妳的分享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