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

最想要的禮物~~~一夜好眠!!!

從懷孕開始,我說的是第一胎~~~就一直睡不好,夜間頻尿,肚子大,壓迫神經,等等的問題讓我無法安然躺臥。生出來了也沒好一點,夜間固定起床一次餵奶,清空脹奶,清晨早起餵奶,睡覺時間很少連續三個小時。

好不容易老大滿周歲,可以一覺到天亮而不用夜間頻繁餵奶時,恭喜我懷孕了~~又開始睡不好的循環!

老二的情況沒有比老大好一些,生出來之後,有更慘的趨勢!現在想來,應該是這孩子有腸胃問題,所以他都需要我抱直直的,躺著就容易不舒服!喝奶也喝得不很順,拍嗝也都拍不出來。而且,我竟然讓他養成了奶睡的壞習慣。那時候太累,而且又好希望他能躺好睡覺,所以就躺著餵奶,自己順便睡一下。但是他變得很敏感,一離開奶,就醒!!啊~~~

好不容易,捱過了他滿周歲,睡覺情形還是不太好,不能離開媽媽ㄋㄟㄋㄟ的臭小子!周歲之後的好日子不長,我又懷了老三!!是怎樣~~~

老三讓我稍微睡好一點點點點點,他可以自己入睡,也很規律,不戀奶,也在四個月就一覺到天亮!但是,老大老二嚴重的需要媽媽陪伴!一整個就是在跟弟弟搶媽媽!所以我還是繼續沒睡好,整個晚上起床蓋被子,應付會夢遊的小孩,和會不斷起身找媽媽的小孩!那時剛好老大老二送幼稚園,其中幾次他們輪流生病,我的日子更淒慘!大概就是連續上不完的大夜班那樣。

也在老三滿周歲時,我懷孕了!!!!!是的~~~不過這個循環不長,因為還沒滿三個月就胎死腹中。因為當時身體不太好,同樣每晚需要起來好幾次陪小孩,還記得那一年,孩子們好容易就生病,每個晚上都鼻塞,甚至半夜流鼻血。另外還有一個正在戒尿布的小孩,常常不小心,就把床鋪尿濕了一大片。他們很聰明,都會在媽媽沒有防護到的床邊尿尿,看著躺在一攤溫熱的黃黃尿液中熟睡的孩子,只能拿起沾過熱水的毛巾,替他們擦拭乾淨,換上乾淨衣物和床單,然後默默抱著一堆濕的衣服、床單、床包、保潔墊,走向陽台!

就在身體調養得差不多,一年也這樣過去了的同時,在一次懷孕,睡不好的循環沒有停止過的又繼續開始了!這一胎,是最淒慘的一胎。老三的皮膚不是很好,他在這段期間,每天晚上睡覺到一半就會開始哭鬧,皮膚乾癢!我就得重新幫他擦一次純露,上一次乳液。常常擦完之後還得幫他輕柔的抓抓捏捏,才會好過一些!也可能因為呼吸道的問題,導致他常常半夜流鼻血!每次睡他旁邊,只要聽到他有吸鼻涕的聲音,就得趕緊查看是否是流鼻血!如果不趕快查看,就會得到一個滿臉是血的孩子,哭著大叫!同時間,說夢話的說夢話,夢遊的夢遊,起床找媽媽的,照樣起床找媽媽,我一個晚上,大概就會起來三到四次!

老四出生後,則是我最辛勤的母牛人生的開始!每三個小時擠一次奶,到每晚睡前的清空,還有半夜一次的擠奶與餵奶!我期望這段日子趕快結束!趕快可以供需平衡!還我一個完整的夜晚啊!

還記得這幾年中有一次,就這麼一次,我一睡就超過六小時!那真是我最快樂的一天啊~~還記得那天雖然身體很疲憊的想繼續睡,心情卻超級開心可以睡那麼久!可以一張開眼睛就是天亮而不是天黑!

所以,我真的累了~~~想睡,卻睡不著了,躺著,腦子也停不了!醒著,卻又哈欠連連。

孩子說要送我一個禮物,其實,可以讓我獨處一晚就好嗎?

如果沒有孩子的夜晚,是否,就可以好睡一點~~~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