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

與女兒的對話

今天晚飯過後,和孩子們一同在餐桌吃點心。

晴晴突然拉著我聊天,我驚覺,女兒已經長大到可以跟媽媽平行的聊天了!

一改以往都是說教、或者訓誡、或者童言童語的方式,她輕鬆又正經地問著我。

「媽,我想要送你一個禮物耶,你想要什麼?」

『你要送我禮物喔!』

「對啊,我想送你一個生日禮物。因為我都沒有送過你真正的禮物啊(用錢買的那種)!」

『這樣喔!可是媽媽什麼都不缺』

「你就想一個你很想要的嘛!」

『嗯…(想了一陣子),我跟你說,媽媽想要一張床,是上下兩層的那種,妳可以睡上面,然後下面的空間可以讓你放玩具啊,擺書桌啊,甚至是做秘密基地都好!』

「不是啦,你這樣不是在想你自己的東西啦!」

『啊,好啦!嗯…(又想了一陣子),我想要買個櫃子可以放你們的玩具,把所有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排整齊放好!」

「吼,你又在想我們的東西了!你都沒有想要的東西嗎?」

『沒有捏,我滿腦子都是想要買你們的東西!』

「你都不需要什麼髮飾,什麼東西的嗎?」

『沒有捏!媽媽沒有什麼需要的東西!」

「吼,我買一個口紅給你好了啦!」

『(驚~~~~~~~~)』


結論:

1 媽媽一整個給孩子太自我放棄的感覺,必須好好照顧自己的需要,打理好自己的外貌。

2 媽媽一整個腦子裡,百分之九十都是孩子,百分之十是老公,剩下的空間,零!

3 女兒不能小看,六歲就像個大人般的在說老人話了!


心,暖暖的,覺得歡喜,一點好笑,一點欣慰,一點感動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