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

沒有大小聲的日子~~

今天,過得有點出奇的順利~~
六點多就起床的晴晴安安靜靜的,讓信服快樂的睡到八點,我也有時間洗衣服,而且準備好早餐!
接下來也同樣的乖巧,和弟弟愉快的玩著積木,並不吵不鬧的讓我在十點陪弟弟小睡半個鐘頭!
吃過午飯,一起洗了澡,兩人很開心的跟著媽媽進房睡午覺,也沒什麼掙扎與不情願,更沒有東摸摸西玩玩,躺著躺著,三個人就一起睡著了~~當意識到孩子睡著,我就很本能的起床,開始了家事時間!
當準備好晚餐與整理完家務後,弟弟起來了,灌他一次奶,又睡。沒十分鐘,換姐姐起來,賴著要我陪睡,我得以再睡個小小回籠覺,真是舒服!
三人都起床後,吃了西瓜當點心,就開心的玩溜滑梯和盪鞦韆,又逛了逛超市!
我實在很喜歡這樣沒有對晴晴大小聲的日子。

信服出生之後,我和晴晴之間的關係其實一直很緊張!或許是過份保護年幼的弟弟,很多事情都要姊姊忍耐,並且試著自己動手!不管是穿脫褲子或鞋子、吃飯,只要是她學過,且學會的事情,我一概堅持要她自己動手。曾經教過的規矩也都嚴格的執行。似乎忘記了姐姐不過是個未滿兩歲的大BABY,太多的愛都給了弟弟,而忽略了有時候晴晴也想跟媽媽撒撒嬌,也想跟媽媽單獨相處!雖然初期,我小心著不讓晴晴覺得弟弟搶走媽媽,試著在兩個人都搶著要媽媽的時候,先向晴晴伸出雙臂!但隨著弟弟漸漸長大,心中總有一份對他的虧欠!我從沒有讓晴晴哭著找不到安慰,信服卻需要因為姊姊的吃醋與任性,可憐的哭上好久。

矛盾的心情,疲乏的身心,使得情緒的掌控一直沒有很好。常常對晴有憤怒、厭惡的感覺!特別是她開始會欺負弟弟,或是故意違背父母親的話,並且對媽媽黏得更緊的時刻。我知道她是我深愛的頭生孩子,卻在問題行為出現時,忘記了要對她寬容,並用加增的愛來幫助她。

弟弟長大了,會爬了,會站了,是姊姊的小跟班、頭號粉絲。而我也跟著長大了,依然深愛著我的女兒,但是我更懂得多給她一些讚美,多給她一些微笑,更多的寬容,也更多的等待。

晴啊,你是我的大寶貝,你要乖乖喔,媽媽也會乖乖,一直愛你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