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

約會去~~哈利波特再見!!!

今天下午老公提早了兩個小時回家,而兩個孩子也因為早上去看樂高展,在夢時代玩得十分疲累,下午的晚睡得又香又沉。眼見機不可失,就請媽媽幫忙留意一下孩子,代為照顧到晚上八點半,跟永駿偷閒跑出去約會!

先到了電影院看放映時間,哇,有三個廳都在放哈利波特呢。自從最後一集上演後,我天天都在想,常常唸著要去看,今天終於如願以償了。將近十年的時間,寫完,也拍完這部曠世鉅作,而過去這段期間,哈利波特為我的生活帶來許多難忘的回憶與盼望。

那時候還在美國準備GRE的考試,老師告訴我們,如果要增加GRE的字彙量,哈利波特乃是書單首選!值得一看!就因為這個原因,我開始看原文的小說。當時看的是《混血王子的背叛》,真是好精采的一部小說啊!作者對所有細節與情節的描述十分生動寫實,彷彿在閱讀的同時,就能伸手觸摸到文字背後的人物場景,整個人的情緒隨劇情緊繃起伏。雖然一整頁就有二三十個不認識的字,不斷的閱讀,這些字慢慢地變得不陌生,然而不認識的字數並沒有因為閱讀到最後而減少太多,只是到最後,似乎多少可以猜到他們的意思!那段放假在家的日子,只要醒來,就會抱著這本書,從日出看到日落,一直到天暗了,才捨得停頓下來開個燈,吃點東西。

十年的時間就這麼過去了,所有角色都從劇中畢業了,我卻還捨不得畢業似的,不願放下這生命中小小的期待!好像很多事情都是這樣,很不喜歡完結篇,總還寄望著還能在出現什麼?會有怎麼樣的驚喜,或是冒險旅程!

婚姻也是這樣吧!哈!

三個半小時的約會,一場期待已久的電影,一聲不願說出口的「終於結束了」,我想,應該來立個目標,把所有原文小說啃完一遍吧!就這麼辦!

2 則留言:

  1. 好久沒更新了呢!PO個新文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哈~~~好像都這樣耶,突然有一陣子就會很忙很忙!!!我一定會在PO的!謝謝您的光臨啊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