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

握在手中的重任(1y9m)

看孩子緊握手中之物,是一種很有趣的事情!

除了那雙胖胖小手極度可愛之外,他們緊緊握著東西的執著,也常常感動著我。

今天帶著信服騎摩托車去辦些雜事,除了去郵局,還去買菜、買水果、又去全聯買蛋,一連跑了四五個地方!這孩子一路上,就幫我拿著鑰匙,也不准我放進包包中。每到一個地方,車子熄火,就有隻小手伸過來拔鑰匙。

我很怕自己一個不留神,就讓他把鑰匙遺忘在某個地方,也很怕他一看到什麼有趣的東西,就把鑰匙丟在一旁!更怕每次經過排水溝蓋,這孩子手一滑,就將鑰匙丟落在孔洞中!不過這些令我害怕的事情,一件都沒有發生~

每當他想要拿別的東西的時候,就會把鑰匙放進褲子的口袋中,一旦手中的東西放下後,他又急著將鑰匙拿出,緊緊握在手中!

經過這麼一趟路程過後,才發現,這孩子用他全部的專注力來回報媽媽對他小小的信任!

是啊,似乎責任,是被一點一滴的信任給培養大的!


2 則留言:

  1. 哈~~真巧,我才剛在blog寫完一篇關於對孩子的信任,就看到你的了~

    被信任的孩子是真是幸福(信服)啊~!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ㄏㄏㄏ~~~看到你的回應,我趕緊去拜讀了一下!思慧真是厲害,可以寫這麼長的文章,我現在寫文章的能力越來越弱了!
    說真的,能信任人,也被信任,都是一種幸福啊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