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

在我眼中,揮之不去,溫柔的剪影~

夜深,睡不著,有好多美麗又可愛的畫面在腦中盤旋~
都是有關我兩個可愛的小人兒的~

上了電梯,晴晴牽著弟弟的手,略彎著腰,直視著信服的雙眼,很真誠又很溫柔的問著弟弟!

晴晴:弟弟,弟弟(拉拉他的手),你去姐姐的學校上小幼幼班好不好?
信服:........(不解的眼神看著姐姐)
晴晴:啊你害怕的時候,姐姐就去陪你一下好不好?
信服:(微微的笑著)好~

心中覺得暖暖的!

要生第三胎了,很擔心會因為要坐月子的關係,沒辦法好好照顧信服。

還記得晴晴在弟弟出生前後三、四個月都去保母家,所以我能在生產之前好好準備一切,並在生產之後也調養好身體。晴晴也在保母家交到好朋友,並得到良好的照顧與生活訓練!我很感謝晴晴的保母,她帶給孩子的,不只是一個簡單的日常照顧而已,她提供了一個豐富有趣的環境讓孩子盡情探索,也順利的銜接我之前為晴晴作的如廁訓練,更進一步的教導她穿衣穿褲的技巧!這孩子在那裏吃得健康,玩得快樂,甚至比我自己照顧的還要好~

而今,信服也面臨到了像姐姐同樣的情況,我也好想把弟弟放到當初那位保母那裡,但是因為搬離了台南,在高雄我也找不到像那位保母那樣良好的環境,所以心中甚為掙扎!留信服在家?或是去幼幼班兩個月??他還那麼小,就要去學校,這樣好嗎?若要自己帶,我處理得來嗎?能力夠嗎?唉~真希望自己是個女超人,可以做好所有希望作到的事情~~

晴晴真是個貼心的女兒,我開始和她一起計畫著要讓弟弟去學校,已經上了小班的姊姊,不可能跟著弟弟在幼幼班裡面,但是她卻很樂意的提供媽媽意見,當弟弟害怕或是沒有朋友的時候,她要去陪弟弟!

好幾次,帶著信服接送姐姐去學校,他們總會跟著所有的小孩一樣,開心的想要玩遊樂器材,想要騎小車車!然而這對小姐弟總是形影不離,兩個人牽著手一同去挑選小車車,然後一人一台,並騎著向前進,還不時的對媽媽招手,露出開懷的笑容~有時候姊姊騎得快了點,弟弟就會在後頭搜尋著姐姐的身影,一直到看到在前方呼叫的姐姐,才又放心的往前飛奔過去。

兩個小小的身影,就這樣牽著小手,暫別了母親,一起走向了一大群孩子~我能留給他們的,的確就是這樣的手足之情,讓他們在未來的日子中,能有個最親密要好的朋友,遇到這個世界給他們的挑戰與困惑之時,都有個依靠,都能有父母之外的人可以商量!

所以信服啊,要聽姊姊的話,姐姐必定會好好照顧你的!
而晴晴啊,要疼愛弟弟,因為強壯的弟弟也必定會好好保護你的~~

爸爸媽媽就繼續幫你們生出很多很多的好朋友~你們覺得如何啊??所以我到底還能負荷幾個呢?唉呀~傷腦筋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