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

給晴的禮物~時間與陪伴(3y5m)

產檢的時候,作了一份問卷調查,調查員在我繳回調查表時,給了我一個hello kitty的小方巾!可愛的粉紅色小方巾,立刻讓我想到晴晴,這一定是會讓她愛不釋手的小禮物!果真,當我帶回家給她之後,便迫不及待的拆開塑膠套來想使用。我說這個小方巾要先洗過了才能夠往臉上擦唷!這孩子對於喜歡的東西,總會放在自己臉頰旁,貼著摩擦一下~~

也因為這樣提醒她,這小妮子便開心的說要去浴室洗毛巾了。

我領著她進浴室,她站在大椅子上先看著我洗過一遍,然後急跳跳的接過溼答答的毛巾說他要自己洗!這最好不過了~她已經大到可以學習怎麼洗毛巾、擰毛巾了!

看著她將肥皂包在小方巾中又搓又揉,開心的揉出許多泡泡,又仔細的將泡泡一一沖掉,專注的神情,還有期待學習、期待使用喜愛之物的心情,都覺得好開心!當然沖泡泡需要媽媽幫忙一下,擰毛巾的要領,也需要媽媽再旁邊用一點律動、口訣,幫助她記得。除此之外,晴晴真的做得很好~

陪伴就是這樣~~教育就是這樣~~總在生活瑣碎細節中,也總在每一次的共處與對話中!

很高興,我可以這樣的陪伴女兒長大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