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

愛吃的小肥俠(11m13d)

今天在廚房準備晚餐的時候,信服一路跟著進來忙東忙西,一會兒玩玩冰箱上的磁鐵,一會兒轉轉地上的炒菜鍋,然後又打開了食物儲藏的櫃子,開始東翻翻西找找!這已經是他時常玩的遊戲了,我便不打擾,圖個輕鬆自在。

就在我忙著洗菜切菜之時,突然信服的叫聲讓我轉頭過去看他。原來是他在櫃子裡翻到了一盒海苔,他很開心的拿著海苔晃到我身旁,「嗄嗄嗄」地叫著要我幫他打開!不時地還露出了渴望的眼神,還有祈求的笑臉,根本就不像個十一個月大的小孩!一整個就像是三歲的我,跟奶奶討東西吃的表情!

他終於開始知道什麼東西是可以吃的,什麼東西是不可以吃的了!

還記得在今天之前的他,總是在地上亂撿東西吃。特別是吃飯時間快到的時候,他若肚子先餓了,就會開始發揮神所賜予的本能,像神農嚐百草似的,尋找可吃之物。

前幾天,我在廚房煮滷肉,正切著洋蔥丁,肚子餓的信服在客廳就哀哀叫,邊爬進廚房,邊將伸手可及之物放入嘴中,就在我回頭看到他時,已經來不及阻止一塊東西被放進他嘴裡,才想著要趕緊挖出來,沒想到這小子就揪著臉,皺著眉地,用手自己挖吐了出來!不是什麼垃圾,而是剛才掉落在地的洋蔥丁,嗆辣的滋味完全寫在他臉上,我實在是快笑翻了!看你還敢不敢亂撿亂吃!

我所愛的小肥俠啊,你會白白胖胖,不是沒有道理的!就算媽媽食物準備得不夠,你也總是能夠自己找到食物來填飽肚皮,不擔心你啦~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