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

早上吃蛋糕之~媽媽好累喔!(2y8m)


天黑黑的,風涼涼的,我們騎著摩托車,吃飽飽的準備回家~

晴晴:現在已經是晚上了!
媽媽:是啊,我們已經吃飽了,晚上吃的是晚餐!
晴晴:晚餐好好吃喔~
媽媽:那晚上吃晚餐,早上吃什麼呢?(很期待晴晴的答案)
晴晴:蛋糕~~
媽媽:........(三條線~)對,早上可以吃蛋糕當早餐!!

聽著晴晴很稚嫩的語調又天真的回答,實在是好可愛又好好笑!對不起啊~~媽媽有著錯誤的期待!

今天我真是好累好累,提不起勁來煮飯,所以午餐和晚餐都外食!早上,我預先煮了一鍋飯,中午帶著便當盒到外面買自助餐的菜,再多買個粥給信服,就可以回家享用豐富的午餐。

然而,接近晚餐時分,帶著兩個孩子騎著摩托車,穿梭在台南街頭,真有種很徬徨無助的感覺。在腦中想的淨是晚餐該怎麼辦?回家吃?只有半鍋飯!在外面吃?吃什麼?哪間店有兩張以上的兒童餐椅?信服怎麼辦?想著午餐過後,餐桌的凌亂只整理了一半,回家吃的話,勢必又要花點時間清理,善後的工作也很令我害怕。我好累了,一整天都好想睡覺,卻又無法好好休息,隨時都覺得眼睛快要閉上了,腦筋開始不清楚的感覺!

昨天晚上晴晴六點半就累得睡著了,我還在想,要吵她起來嗎,還是讓她繼續睡過夜?想起之前的經驗,讓她睡好了。結果這小妮子在十點半就醒來,開始拉著爸爸媽媽玩,直到深夜一點,才被我們趕著上床睡覺。她睡了,信服卻醒了!我連踏入夢鄉的機會都沒有!!

因為家中有小孩的緣故,我特別想要餐餐都自己煮,變換菜色,又用許多創意來使餐點豐富美味。總希望孩子入口的東西,都是口味適中,適合他們的。只是總有那麼幾天無法很順利的下廚,一會兒信服爬來找我玩,一會兒姐姐來抱怨弟弟欺負她!一下又要作家事,一下又要洗哪個孩子的屁股的。幸好有幾間店是很值得信賴的,不論是洗滌還有烹調,都讓人很放心。

有時候都在想,時間真的很不夠用!但是,是自己的問題嗎?或者是時間管理沒作好?很多事情想作,卻找不出時間來。往往只有在夜裡,才能偷得這樣的空閒可以寫個東西、吃個點心、洗個衣服、發個小呆!

我想,真的不用事事都做到完美!生活總是有意外發生,總是有很多突發狀況要處理!如果我們已經盡力準備了,那面對到偶有的混亂,就笑一笑吧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是啊,這就是媽媽的生活和心聲.24-7一分一秒都不得閒的日子到何時才能結束?偶爾我也想不煮菜,但環境不允許(美國外食太貴啦),也想不洗衣服,但老公會給我白眼(衣服只要丟洗衣機就好,還這麼懶得洗.)偶爾我也想回到只有單身時才能享有的自由...
    別對自己太苛求,盡力就算好不必力求完美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了解我的感覺的!哈哈~~~~真的,盡力就好了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