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

睡前故事→小飛俠(2y8m)

今天晚上陪兩個小子睡覺時,一邊餵小的喝奶,一邊講床邊故事給大的聽。今天說的是小飛俠,我已經不太記得故事的內容,就自己亂編一通!暗暗的房間,柔柔的音樂,舒服的溫度,小的很快就昏睡過去了,剩大的專心聆聽著~~

媽媽開始講故事囉~
「話說有一個姐姐跟弟弟兩個人跟爸媽說了晚安之後,就一起睡在自己的房間裡。
睡到一半,姐姐發現有一個小男生在窗戶外面玩,還一直偷看房間裡!
他跳舞跳到一半的時候,發現自己的影子掉了!
不管他怎麼黏,怎麼綁,影子都一直掉下來!
這時候小姐姐就起床問他需不需要幫忙,
然後小姐姐就幫他把影子縫啊縫的,牢牢的縫在腳上。
小男生叫做小飛俠,他為了要謝謝姐姐,就帶她飛出去窗戶外面。
他們飛過了樹梢,也飛到月亮旁邊,還飛去跟小鳥打招呼~
小姊姊好快樂,然後就飛回去她們的房間!」

晴晴:結果~
媽媽:結果啊,他們回去房間~
晴晴:(打斷媽媽的故事)結果~
媽媽:他們就飛回去房間,就看到~
晴晴:(再一次打斷媽媽的故事)結果,媽媽就很生氣晴晴跑出去玩,就打晴晴的屁股一下!
媽媽:(驚嚇,有這種結果喔)哦,所以那個小姐姐是晴晴嗎?
晴晴:對~~
媽媽:結果媽媽已經在睡覺了,他們看到的是弟弟,弟弟在等他們回家,然後問姊姊去哪裡玩!他也想去玩!可是小飛俠說,你胖胖的,可能飛不起來唷~~~
晴晴:(大笑)哈哈哈,弟弟胖胖的,飛不起來!


很想記錄這樣一段說故事的經過,記錄晴晴的心思!真的很寫實,她知道這樣子跑出去玩會被媽媽打屁股!所以是我太嚴厲嗎?或是她太實際,比較不會天馬行空的思想?也或者是在睡前她被媽媽打了一下小屁屁,依舊在那樣的情緒裡出不來!


她開始會鬧彆扭,不聽從指示,頂嘴,像鸚鵡一般重複別人的話,直到別人抓狂生氣!她也開始會說出一些很有趣的道理,惹的媽媽又好笑,又無力!所以說,是我女兒的青春期到了嗎?呵呵呵,我想,我得更努力學習如何接招了!


昨晚出現在我們家的小飛俠??老飛俠!!
再不減肥,會變老肥俠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