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

媽媽,你講故事給我聽!(2y8m)

今天晚上跟晴晴說了好多個故事,下午也聽了好多故事,晴晴到了一個很愛聽故事的敏感期,也很愛看書,今天拉著我要我講述圖畫內容時,我真的好開心啊,終於盼到了這一天!

由於睡前的故事,是關著燈邊餵信服喝奶邊講的,沒能看著書,我就憑著記憶講一些小時候讀過的童話故事。講著講著,發現,很多童話故事其實都是很可怕的故事耶!

糖果屋→這麼可怕的故事,爸爸跟媽媽竟然要把孩子丟掉!!當VCD播放著哥哥和妹妹聽到父母親討論要把他們丟掉的時候,晴晴的表情變得很糾結!之後一直問我為什麼他們不要那對小兄妹,我實在是很難解釋,她也實在是很難理解!

傑克與魔豆→又是一個可怕的故事,傑克竟然去巨人家偷東西,最後還砍斷豆子藤蔓,讓句人墜地而死!又是強盜又是殺人的,為什麼我小時候很自然而然的就接受了這樣的故事?晴晴聽得也是很奇妙!

睡美人→也很恐怖,沒受邀的壞巫婆詛咒可愛的小公主去死!晴晴一直都搞不懂死掉是什麼!這個年紀真的無法理解什麼是死亡。但在我講故事的時候,我覺得這個童話真的一點都不童話!

龜兔賽跑→總算有個比較正面的了!不過晴晴聽完故事的結論讓我覺得很有趣,她說:「我們不要吵醒兔子睡覺」,感覺就像是我在對她說:「別吵醒弟弟睡覺」那樣!這故事的寓意,還不是時候來理解,呵呵。

金斧頭與銀斧頭→或許要等晴晴更大一點,懂得說謊的時候再來講吧。現在的她,那麼純真,根本就不會說謊話!

發現,要跟孩子講故事,真的小心仔細的挑選,別超過他們所能理解的範圍!很開心現在有很多地繪本,很好的故事!我也要來當認真的媽媽了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