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

關於恐嚇

我最近很喜歡恐嚇晴晴!恐嚇無效之後,還會很生氣!

「你趕快吃飯,不然等一下我不帶你回家了!」
「趕快睡覺,不然就到廚房罰站,看媽媽洗碗!」
「玩具趕快收一收,不然我全部收起來送給弟弟!」
「你再不乖乖穿屁屁,我等一下就不幫你穿了,你自己穿!」
「趕快~~~趕快~~~」


我想,以後晴晴對於「如果...,就...」、「如果...,不然就...」的照樣造句一定很厲害!因為媽媽太常這樣說了!

除了這樣恐嚇她、生氣她之外,還有什麼好方法呢?

融會了過往的學習,歸納出的結論,是要用「堅定」的態度、「平和」地說明、「耐心」的等待,別忘了要「堅持原則」。不用情緒化字眼,也不用生氣失望、憂慮沮喪,只需要「貫徹意志,確實執行」,孩子自然知道,「如果」他們不........,媽媽「就」會說到做到。

其實都知道這個原則很久了,只是,用得不太好!寫出來,希望自己能夠好好的用一用!最希望的事情是,在任何事上,都不要用情緒化的厲聲厲語去傷害孩子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